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受资本追逐 数十家投资机构见证北京诞生第四位擂主
时间:2016年08月24日浏览量 : 

“创启未来”大赛北京第四场擂台赛擂主

 

  8月24日下午,“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第四场北京擂台赛在北大孵化器开赛。本场比赛以人工智能应用与区块链行业为主题,7个项目参赛现场展示。最终,翼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带来的Emokit,获得评委青睐,成为北京城市赛的第四位擂主,收获一万元奖金。

 

北大科技园南区投资总监杨洁也没有想到,本场比赛邀约发出后,居然吸引来了如此多的投资人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初创企业已经开始探索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潜力,对于市场上大火的这个行业来讲,今天来参加路演的这些项目,开始让我们看到这个行业的大好市场前景。”

 

Emokit项目负责人魏清晨正在进行路演

 

  作为现在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行业,本次擂台赛吸引来了众多投资机构前来寻觅业内的优质项目,阵容空前强劲。本次共有28家投资机构评委加盟,包括达晨创投、峰瑞资本、真顺资本、光量资本、AA投资、九合创投、北极光创投、方信资本、中一资本、索道投资、常青藤资本、明势资本、安芙兰资本、有成基金、知投资本、点亮资本、华岩资本、梅花天使基金、远毅资本、星火金融、和君资本、星河互联、泰和创投、赛富基金、深创投、中通财富、朗玛峰创投、百度投资。评委导师将针对参赛项目的技术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技术壁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点评和打分。同时,本场擂台赛还特邀新华社记者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北京校友会代表前来观战 。

 

庞大的投资人评委团

 

特邀嘉宾现场交流

 

  评委们最终给Emokit项目高分的原因,在于它将高科技与生活可实现融合,市场前景可观,并在应用场景上存在技术壁垒,具有想象空间。 “目前人工智能行业比较热门,所以很多投资机构也都比较看重这个行业里的早期创业项目。”得知这次擂台赛的主题,很多投资人都非常期待能够在这里找到让自己眼前一亮的项目。

 

常青藤资本首席经济学家江合现场提问

 

赛富投资基金执行董事盛刚进行提问

 

  对于参加大赛线下路演的项目,评委老师也给出了一些建议:第一,思路清晰。很多项目的商业计划书或者PPT很完美,但是现场路演时主讲人思路混乱,导致投资人一头雾水,所以分数会偏低。第二,要多交流。线下路演是让同行们相互认识、相互学习的绝佳途径,项目负责人应该趁这个机会多与同行进行沟通,查漏补缺,这是互相勉励的过程。第三,要知道自己想在大赛中得到什么。大赛是项目展示、相互交流的平台,明确自己的目的很重要。

 

点亮资本合伙人郭峰现场点评并提问

 

  “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京擂台赛截止到目前已产生四位擂主,接下来大赛还将在针对VR&AR、生物医药与医疗健康、文化与科技融合等行业领域推出多场擂台赛。此外,没有夺得擂主的选手还将通过赛场的“复活”机制,由评委推选重新登上全球总决赛战场,进行总冠军之争,赢取百万创业基金。

 

  北京擂台赛持续报名中,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及参赛方式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pkusp.com.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北大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