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 创业大赛 > 新闻资讯
虚实结合,未来已来——西安城市赛AR/VR擂台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6年08月30日浏览量 : 

  百业新生,创启未来。2016年8月30日下午,由西安北大科技园、西安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手发起的“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安城市赛AR/VR擂台赛成功举办。通过前期线上初选,包括VR+旅游内容与平台的“追梦客”、VR+装修设计的“乐美居”、VR+音乐教育的“学音悦网”、AR/VR行业教育的“加速想象力”、AR/VR行业解决方案的“可视可觉”等十个西安地区优秀AR/VR项目入围竞逐擂主。此次擂台赛的评委来自于西安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科天使基金、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大孵化器、西安北大科技园等机构,同时擂台赛还邀请了多家创业服务、地产、旅游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莅临现场交流。

项目路演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竞逐,以AR/VR教育为主题的项目“加速想象力”,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此次擂台赛擂主金腰带及现金奖励一万元,该项目立足专业人才培养,打造标准课程及相关认证体系,搭建行业协同平台。与此同时,以VR装修设计为主题的“乐美居”项目,展示了VR技术带来的装修应用体验,以及在连接个人用户、设计师、装修公司、家居市场方面的市场前景,也受到了到场投资机构的好评与青睐。

西安北大科技园总经理助理宋琪为擂主颁奖

  针对部分项目产品创新不够、盈利模式不足、路演现场表现力欠缺等问题,评委老师也给出了专业意见与建议,表示希望创业项目能找准市场定位,明确自己的核心优势,实现具有自主品牌的市场化运营。

AR/VR擂台赛现场

  随着AR/VR概念与产品的兴起,各类行业应用逐渐走进大众视野。但要真正关注了解AR/VR技术、产品、应用、模式的发展状况,还需紧密关注相关领域创业者与创业项目,了解技术前沿应用与商业模式。西安北大科技园依托“创启未来”大赛的平台,以细分行业实战路演的方式为创业项目、投资机构、传统行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发掘培育优质文化科技项目,服务创新创业,促进产业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