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详细
“低空安全守卫者”全盛科技反无人机系统已获得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打印 分享 来源:  | 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北京理工全盛科技有限公司反无人机系统第一次崭露锋芒是2016年11月在“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郑州城市赛上,项目以团队组第一名的成绩跻身全球总决赛。台下的评委给予它的评价是具有强大的前瞻性。

反无人机项目获得团队组一等奖

  随后,项目加入北大创业孵化营四期营。创业导师给予这个项目的评价是技术领先、市场广阔、渠道丰富、产品价格优势明显、团队优秀。

  2017年1月5日,全盛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吕盛向北大孵化器透露,已经完成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

 

“低空安全守卫者”

  要做“低空安全守卫者”的信念,让曾经是本硕班同学的叶方全和吕盛聚到了一起。

  一次老同学聚会,大家聊到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被应用到各种场景的今天,黑飞现象屡禁不止,安全隐患日益增加,现在有很多重要场所,比如大型活动、政府单位、工业设施等都在寻找一种在区域内简便、有效的防控无人机的方法。

  叶方全和吕盛凭借十多年TMT、安防行业的技术经验和勤于思考的习惯,在餐桌上碰撞出几种解决方法,激情阐述后得到了老同学们高度认同。此场景激发了两人创业的热情,通过客观技术分析和商业的敏感度,判断这是一个潜在的蓝海市场。于是二人决定放弃百万年薪的高管舒适区,全职创业,在2016年9月26日成立了全盛科技。

全盛科技创始人CEO叶方全(左)、COO吕盛(右)

 

主动侦测及时防控

  经过详细地市场调研,目前国内的反无人机解决方案,还都只停留在人工发现目标,通过软杀伤网式拦截、激光击毁、定向干扰枪等技术,对目标干扰,进行事后管控。而全盛科技所做的反无人机系统则是融合技术(声、光、电、雷达等技术手段)实现无人机的侦测、跟踪、识别、管控,能够做到主动侦测及时防控,弥补国内市场的空缺。

  这个反无人机系统通过层次化,网络化,探测与反制一体化,多传感器协同探测、跟踪对要地实施防控。在防控无人机的同时,系统通过多频段绿色阻断干扰技术减少对其他信号的阻碍,并通过大数据机器自主学习,将区域内获许飞行的无人机与禁止飞行的无人机进行区分。

  美国的Dedrone公司被称作全球无人机检测技术领导者,它的设备单台近十万人民币,全盛科技正在做的产品与其接近,但性价比更适应中国的国情。在TMT和安防领域深耕多年,吕盛了解这个领域的痛点,所以更贴近、更懂市场,他要做的反无人机系统将对重要领域比如电力、监狱、机场等进行全面安全防护。

 

工程样机4个月内问世

  目前,反无人机系统原理样机BAT-Capturer 已完成,工程样机也将预计在4个月内问世。2017年他们的小目标是实现400万到1000万人民币营收。

原理样机BAT-Capturer102

  这次创业也让叶方全和吕盛开始享受创业的过程,两人在一起聊产品的发展、形态、名称,聊项目未来的方向、市场定位;和投资人聊项目;和创业者一起聊经验、谈合作,这个过程中一直发生的新鲜事让他们觉得有趣。

  吕盛说下面这张图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