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把握组织与人才发展新契机,园长后备培养计划顺利启程
时间:2017年08月24日浏览量 : 

  近期,“守正创新、园长成长”首期园长后备人才培训班在西安北大科技园圆满结束,标志着北大科技园“园长后备培养计划”顺利启程。
  北大科技园针对园长后备人才培养制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分多个阶段推进完成。首期培训涵盖专项系统的理论课程培训、深入科研机构的走访交流、博古通今的读书分享,以及头脑激荡的项目运营案例讨论四个环节。
  理论课程环节,培训内容包括公司战略规划、分园财务管控、政府公共服务产品、人才招聘与配置、组织文化与发展等。授课导师全部来自北大科技园具有多年园区运营与管理经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结合理论讲解的同时,导师们还分享了北大科技园建园25年以来,在园区管理、组织发展以及项目运营等领域积攒的丰富经验。

讲师进行课程讲授、学员进行试题测试

  走访交流环节,特别安排学员前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路径与业务需求。学员与研究院专家就“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沟通。

学员前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参观交流

  读书分享会,是本期培训的一大亮点,从浅谈历史、企业战略到人工智能、量子思维,学员精彩的读书分享展现了不同的个人特色,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了解。

学员进行读书分享

  随后,在项目运营讨论环节,学员们以西安北大科技园为实战案例,对其发展环境及业务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对运营模式、业务方向提出建议方案。通过实战演练,各位后备园长对园区项目运营有了更加深入的智力激荡与战略思考。  

学员进行项目运营讨论

  培训结束,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面向首批后备园长发表寄语:希望大家领会学习要义、重塑自我、升华“意识”,在北大科技园展示自我、突破自我、把握发展契机,快速成为一名优秀的园区运营管理人才。

首期园长后备人才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