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打造全新培训体系 促进人才全面成长
时间:2017年09月01日浏览量 : 

  北大科技园一直秉承“储备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管理理念,将培养企业高素质人才队伍放在公司发展的重要位置。2017年上半年,北大科技园依据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求,基于人才盘点结果制定了2017年度培训计划,并在现有“传帮带”内部导师体系基础上,通过进一步选拔并组建高素质企业讲师队伍,旨在强化员工在公司中“全生命周期”的培训管理,逐步打造全新的培训体系,完善人才学习与培养机制,为促进人才全面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目前,培训课程主要包含组织文化、管理制度、业务学习及专题学习四大类别,课程设置既涉及各业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前沿发展,又能贴合一线业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参训人员涵盖北大科技园全体员工,针对不同的参训人员群体,培训活动划分为新员工培训、制度培训、公司业务管理培训、外部专业培训、园长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及培训导师评定等不同类别。其中,新员工培训目的在于使新员工熟悉并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提升企业文化的认同度,使其快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制度培训主要通过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宣贯,提升员工对公司管理意图的理解,并提高全员整体执行力;公司业务管理培训的目标是营造公司整体学习氛围,提升全体员工的学习热情;外部专业培训主要通过借助外部培训资源提升培训体系的完整性与时效性;园长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意在合理引导后备人才的职业规划,落实后备人才的系统化管理,加强分园管理者队伍能力素质的提升及人员储备。
  同时,北大科技园经过推荐选拔,将公司内部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外部引进的高精尖人才组建成一支高素质企业讲师队伍,通过对北大科技园25年以来深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等领域积攒的智力资产进行深度开发,形成体系化专业课程,打造智慧高地。而通过培训导师评定项目,旨在加强员工的自我提升意识,并逐步成长为公司专业知识的继承者与传播者。
  围绕员工在企业中“全生命周期”所打造的培训体系,北大科技园将融合务实与创新,在人才全面培养成长的路上,稳步前进。
 

2017年7月14日,北大科技园开展公司业务管理培训

2017年7月18日,北大科技园2017-2018年度首批培训讲师评定工作启动

2017年8月4日,北大科技园开展第三季度新员工培训

2017年8月10日,北大创业园开启制度宣贯月首场管理培训

2017年8月18日,“守正创新 园长成长”园长后备人才第一期班开班

2017年8月25日,北大科技园开展房地产开发全生命周期沙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