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香港城市站晋级赛暨投融资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7年10月13日浏览量 : 

  2017年10月12-13日,“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香港城市站晋级赛暨投融资交流会在深圳香港科技大学产学研大楼蓝海湾孵化港圆满举行。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由北大孵化器、港科大蓝海湾孵化港、170创业营联合主办。松禾资本、中经合、启赋资本、明照资本、中美创投、同创伟业、北极光创投、赛马资本、信天创投、景隆资本、易一缘合、紫金港资本等近20家投资机构代表莅临活动现场参与赛事评审和投融资交流。高空清洁玻璃幕墙机器人、NXROBO、齐悟、华眼科技、Sophia 3d 打印机、STAGE运动社交平台、蓝天碧水、元讯信息、加创科技、隐形科技共十个创业项目参与了晋级赛闭门路演。此次参赛的项目集中在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和3D建模等领域,创始人则大都就读或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高等院校,拥有很强的科研和技术背景。

港科大研究开发(深圳)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彭剑平女士致欢迎词

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参赛项目接受投资人评委现场提问

晋级赛闭门路演现场

齐悟获得香港城市站晋级赛第一名

  晋级赛采用10+5的比赛模式,每个团队进行10分钟的自由路演后,接受5分钟的现场评委提问和点评。经过3小时角逐,齐悟的语义识别大脑项目赢得现场评委的青睐,获晋级赛第一名。晋级赛优质项目将代表香港城市站参加11月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的“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暨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

  “创启未来”2017全球创新创业汇香港城市站自6月启动招募以来,收到了来自香港和珠三角地区数十个项目的报名参与,最终通过合作机构引荐与在线评选,10个项目进入城市晋级赛。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促成北大孵化器与蓝海湾孵化港南北两大高校孵化器的首次合作,围绕如何更好服务高校科研技术转化项目,实现南北孵化资源、投融资资源的互补与对接,进行了初步的尝试与探讨。

投融资对接会

投资人与创业项目进行自由交流

投资人与创业项目进行自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