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详细
来自NASA的佳格团队当上了中国的“务农人”
打印 分享 来源:  | 日期: 2017年10月24日

致力于农业数字化管理的遥感+大数据技术的佳格天地项目近日宣布获得6000万来自DCM中国、磐谷创投和经纬中国的A轮投资。

 

2013年,在大洋彼岸的国度,3位来自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NASA的科学家和跨国企业的高管一起,决心用遥感和大数据技术提高农业的产收率,于是佳格天地诞生了。身在异国他乡的4位有志青年心系祖国,深知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农业现代化技术远远落后于世界发达国家,尤其是农业大数据和遥感技术落后于美国至少5-10年的时间。而佳格团队的技术主要服务于种植型企业,通过SaaS模式将大数据和遥感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实现土地及作物资产的精准管理,为单位面积作物的高质量高产出提供支持。这能极大改善中国目前人多地少,人均粮食产量远远落后的局面。

在接下来的2年间,这4位杰出的创业者一直在寻找可以回国创业的机会,终于在得知由北京大学和北大科技园主办的“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在美国可以参赛后,报名参赛,并入驻位于中关村的北大孵化器。

 

2015年9月,回国后,团队将总部设立在了北京,在北大孵化器开始了用技术改变中国农业现状的创业之路。

 

对于初创的团队来说,能够得到的免费资源都是创业初期宝贵的财富。 “如办公空间,还给我们政策上的辅助,指导我们如何进行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这些都很直接,并且在我看来是非常慷慨的。”价格天地创始人兼CTO张弓说。

 

同样看好他们的除了北大孵化器还有众多的投资机构,回国不久,佳格团队就获得了来自经纬中国和磐谷创投千万级的天使投资,为这个科学家团队大刀阔斧的农业现代化改革之路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接下来的两年,佳格团队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大数据+遥感技术,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

为企业提供量化的信息决策支持

做大数据最重要的是数据源的获取,佳格获取的数据类型主要分为环境数据、气象数据和作物数据。数据的采集来源分为空间卫星和地面监测站:包括风云气象卫星、北斗卫星、高分卫星、landsat、无人机等设备,同时还有合作伙伴的物联网数据。通过算法筛选出有价值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关联整合分析,将这些对农业生产有影响的因子进行空间和时间上的有序排列,把产生最大价值的排列与客户的应用场景进行匹配,得出有助于客户管理决策的信息。

 

 

打破时空界限实现大面积农田资产管理

借助卫星波段的分析和图像识别技术,通过指数高度将作物的生长状态立体可视化展现出来,能很清楚的观察作物长势情况:各个区域是否长势良好,作物的密度等,通过生长状况结合大数据来分析各个因子对作物生长的影响机理,并为后续的农艺措施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保证农作物最终的高质量和高产出。这项技术主要通过卫星光谱分析和图像识别来测算地表植物的光合速率,判断植物长势。可以对作物全生长周期进行监控并为合理的田间农艺手段提供信息支撑,精确判断最佳收割时间,实现资产收益的最大化。

两年的发展,佳格天地团队不仅顺利从北大孵化器毕业还是成功入驻了微软加速器,现在团队已经近70人了,如今,刚刚新的一轮融资落地,佳格天地获得来自DCM,经纬中国和磐谷创投6000万的A轮投资,预示着佳格完成了初创企业的磨练,即将腾飞成为成为一家杰出的农业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