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详细
买车家:从图文漫画到短视频,“理想的合伙人”实现从0到100万
打印 分享 来源:  | 日期: 2017年10月24日

儒雅有礼,这是最初见到梁冉和魏家东时深刻的印象,同为香港大学同学的两人早在读书时就惺惺相惜结为工作搭档,魏家东是班长,梁冉是学习委员。毕业后梁冉进入汽车圈,而魏家东深耕在营销圈,两人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缘自共同的爱好——自驾,2014年7月,梁冉和魏家东在海龙大厦的星巴克一拍即合决定做一个和自驾相关的平台。于是,自驾旅行网,“全球自驾游”,“驾旅行TravelGo”等自媒体顺势推出,2015 年中时,近一年的摸索,梁冉和魏家东初步有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要做小白能看懂的汽车自媒体。魏家东为这个最初的方向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买车家”。 当时的汽车自媒体,风口已过,这对理想的合伙人也曾苦恼过如何才能在一片红海中标新立异。

2017年新年伊始,“买车家”在过往的一年迅速的发展壮大,不仅吸引了来自爱卡汽车的副主编王睿和李想等精英加入,而且新产品短视频火爆各大媒体,在行业内影响力不断扩大,俨然已是一家蓄势待发的新兴企业。

国内顶尖汽车媒体团队 

目前买车家的团队是由资深汽车媒体人、资深社会化营销从业人员共同组成,团队核心成员大多都有同行业10年左右的从业经验,同时团队里也匹配了活跃90后的新媒体、短视频编辑。以“资深汽车+社会化+90后”的组合,组成主编、原创编辑、视频编辑、主播、美编、销售等极具作战能力的汽车内容团队。

买车家创始人、CEO梁冉,15年媒体管理运营经验,曾任职CBS旗下爱卡汽车网、百度旗下汽车点评网高管岗位,熟悉汽车媒体管理运营。

联合创始人魏家东,互联网营销专家,著有《数字营销战役》、《借势》;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艾瑞网等多家媒体平台专栏作者、年度自媒体人。蒲公英奖、金旗奖、金瑞营销奖评委,曾任乐居生活CEO、极欧科技(微信海)COO、灵狐科技数字营销副总经理。

目前内容团队主编王睿,前爱卡汽车副主编,从事汽车媒体工作11年,副主编李想,有10年专业汽车媒体从业经验,曾在爱卡汽车、搜狐汽车等担任资深编辑、多次参加录制全国各大型车展广播、电台媒体合作项目,在《车语传媒》、《HiT FM》、《1039都市调查组》、《1039汽车天下》等多档广播节目担任嘉宾,擅长解决各类购车买车中的疑难杂症。

丰富的产品与内容

买车家通过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卡通漫画,用充满娱乐性、趣味性的方式帮助购车用车者,解决买家从购买到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目前买车家内容产品包括 “买车家”、“新手买车”、 “ 驾旅行TravelGo” 、“全球自驾游”等自媒体账号,覆盖微信、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凤凰新闻、网易、一点资讯、wifi万能钥匙、UC、新浪看点、微博、360、知乎、百度百家、腾讯新闻、天天快报、汽车头条等媒体平台。

同时推出《老司机会买车》、《汽车爆米花》、《百秒选车》、《绿出行》等短视频、音频节目,在微信、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搜狐视频、小米想看、迅雷、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多平台同步发行。

买车家从图文、漫画汽车内容自媒体的1.0阶段,已经走到以短视频为内容核心的2.0阶段,从2015年9月正式推出,到目前覆盖全网单篇文章传播过百万。

2016年下半年,买车家在为汽车厂商提供内容营销之外,发现了大家对汽车新媒体培训的强烈需求,顺势推出“买车家研习社”,建立汽车新媒体营销课程体系,先后为吉利汽车集团、长安福特、永达汽车4S店集团进行实战内训。

 
实现从0到100万

2016年买车家微信公众号日平均阅读量达2万左右,今日头条单篇阅读10万+,2017年微信公众号头条阅读量高达4万左右,今日头条短视频单条20万+,图文单篇18万+。

2015年下半年开始做买车家,并没有赶上微信增粉红利期,所以买车家的战略重心以全媒体覆盖为主,首发平台也选择了今日头条。在2016年下半年,买车家开始推出首档短视频《百秒选车》,随后陆续推出《老司机会买车》等4档短视频节目,还有两档短视频节目正在筹备中。

2017年4月车展期间,买车家策划为奔腾汽车推出一条病毒短视频,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秒拍、腾讯视频等平台引发关注,众多意见领袖、草根大号参与分享,视频播放量高达200万。

买车家在“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中拿到了北京擂台赛文创组擂主的好成绩,同年还获得了金锋奖借势营销奖。不论是图文自媒体,还是短视频,买车家并不是单纯的汽车媒体,而是汽车内容产品,在与用户、厂商、平台的整合中创造更多可能。
 
未来发展规划

我国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新能源、无人驾驶成为热点,买车家一直希望通过以“趣味+实用”的内容让读者、粉丝可以通过阅读参与其中,从新手变成高手,“趣味加实用,新手变高手”正是买车家的Slogan。

下一步,买车家希望构建一个汽车厂商与媒体、用户之间的SAAS智能营销内容管理平台,这样可以帮助厂商把内容“选好、管好、用好”,也更容易触及、影响潜在用户群。正在筹备的汽车厂商内容营销,使SAAS系统与现有买车家内容产品有机结合,以“内容+系统+培训”模式快速提升买车家影响力。

当汽车销售更加放开之后,买车家通过“内容+系统+培训”的方式成为用户选车、厂商卖车的重要平台,,梁冉与魏家东这两位“理想的合伙人”希望通过买车家生产的内容(短视频、图文自媒体、问答)帮助更多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