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受邀参加中法人工智能合作论坛
时间:2018年01月11日浏览量 : 

  1月9日上午,中法人工智能合作论坛在SOHO 3Q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中法两国学界和商业人士围绕学术、开放创新和合作展开讨论。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长达10分钟的闭幕演讲。
  作为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代表,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先生受法国大使馆邀请,出席了论坛活动,并与中法两国专家学者、投资人、企业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契机。


中法人工智能合作论坛

  法国总统马克龙指出“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具备很好的优势,中国国内市场巨大,这一点是优于欧洲的,所以中国与法国应该在人工智能方面建立合作,不管是学术还是企业,这类高新科技是法国的战略行业。”

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闭幕演讲

  论坛的主持人,法国议员、数学家赛德里克•维拉尼(Cédric Villani)表示,选择人工智能这一主题,是基于中法双方各自的优势,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潜力巨大,而且符合两国的优先发展方向。

  在法国,人工智能基本还是新兴产业,仅有部分技术投入商业应用,还没有给法国经济带来颠覆性变化。在这方面,中国已经并将继续进行大量的科研投入和商业投资。维拉尼表示,“我们可以将法国在数学、计算机等学科上的优势与中国新兴的商业业态相结合,并应用于各个行业,如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这将极大地丰富两国的合作内容。”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赛德里克•维拉尼(右)

 

关于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是首个入选科技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人工智能专业化众创空间。
  通过搭建人工智能专业化孵化平台,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汇聚了国内外一批优质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项目,邀请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系统性线上线下孵化培训,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形成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的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策源地;同时,通过“创启未来”伴随式孵化服务体系,成功对接上百个投资机构合作资源,与社会资本、孵化基金深度融合,加速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进程。目前,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已建立集项目筛选、孵化、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全程孵化服务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