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创新创业以人为本,赋能区域经济发展 ——包头北大科技园与包头师范学院共建双创实践基地
时间:2018年04月20日浏览量 : 

  2018年4月19日,“包头北大科技园与包头师范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包头师范学院院长刘兴旺,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包头北大科技园总经理田瑞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为“北大科技园-包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现场

 

  在“以人为本的创新创业”结合点下,以北大科技园覆盖全国的网络化创新型孵化服务平台以及“产学研用”资源优势,结合包头师范学院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优势,双方共同推进双方在“科技势能”转化为“经济动能”方面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未来,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在创新人才培育方面,双方将共同培养一批创新教育能力与专业教学能力兼备的“跨界”师资队伍,北大科技园引入自有创新创业专家导师库资源,与包头师范学院老师联合授课,打破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的中间壁垒,优化教学实践方法,合力探索精准就业、高效创业等多个方向的人才价值提升,为更高水准创新型人才的培育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方面,包头北大科技园将面向高校全面开放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创业孵化营、创业大学堂、创业分享会、投融资对接、北大创业家俱乐部等“创启未来”品牌孵化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从第一步到每一步的全方位支持。

  此次合作,包头北大科技园牵手地方高校,将有力推动包头的创新创业教育与传统教育融合发展,形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的良性循环,持续赋能包头市经济发展。

 

关于包头北大科技园:

  包头北大科技园是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与北京大学进行产学研校地合作的重点建设项目。园区以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是北京大学产学研创新体系在包头的综合运营发展平台,是将“科技势能”转化为“经济动能”的创新载体,被誉为“提升了包头地区经济科技影响的软实力”。

  包头北大科技园采取开放式、集团式发展策略,以北京大学为依托,联合相关大学和创新企业,致力于在包头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设成为区域“创新人才高地”、“创新技术高地”、“创新经济示范基地”。目前园区已建成科技研发区、技术转化与孵化区、产业发展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四个功能区,可以承载生产、办公、住宿、餐饮等各类企业对于物理空间的需求。入园企业可享受一定的租金补贴、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同时还可获得北大资源对接、科技人才项目支持、工业设计专利、科研成果交易、工商、人事、财务代理、IT信息、法律、融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