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孵化引领,服务先行——包头北大科技园成功入选首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服务示范机构
时间:2018年08月01日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服务业发展和现代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批服务能力突出、商业模式先进、专业特色鲜明、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科技服务机构,自治区科技厅于2017年底开始组织认定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服务示范机构。经过半年的全方位业绩评审,包头北大科技园被认定在全自治区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创业孵化服务机构。

包头北大科技园实景图

 

创新者的智能化、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

  包头北大科技园通过将所有入园入孵项目纳入北大科技园智能化科技服务平台,利用平台技术、运营管理机制及全球分园联动资源,实现创新创业管理和服务的O2O闭环,精准挖掘企业需求的同时以最大功率进行科技服务输出。

  园区先后引入北京大学包头创新研究院、内蒙古石墨烯材料研究院、包头市石墨烯材料研究院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业研究机构作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持单位,为创新人才、创新型企业的研发项目提供技术攻关咨询与人才支撑。同时,集合了项目库、专家人才库、科技服务库的智能化科技服务平台可为项目提供从想法、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易、政策申报直至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站式专业服务,目前已有百余项目受益。

包头北大科技园航拍图

 

创业者的多维度、全周期孵化赋能平台

  包头北大科技园以孵化器功能为核心,通过包头北大创业孵化营、资源扶持、投融资三大基础服务,“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包头城市赛、创业大学堂、投融资对接会、创业分享会四大创服活动为触点,打造涵盖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毕业企业跟踪的多维度、全周期孵化服务,为各层次创业人才、各类别科技成果、各赛道创业项目赋能。

  园区孵化服务不断迭代的同时园区企业发展也稳步向前。生在北大,长在包头的包头北大工道风行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风行者”项目在包头北大科技园实现了从实验原型机到国内第一款商业化的机器人下肢假肢,再到入选全球科技权威杂志——美国《大众科学》2016年度“全球100项最佳科技创新”榜单、实现千万销售额、成为“包头创造”典型代表的突破。

  随着科技服务示范机构的落地,包头北大科技园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深入优化智能化、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和多维度、全周期孵化赋能平台,不断创新科技服务业态,着力构建创新孵化服务、关键技术攻关服务、实用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标准应用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的智能化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