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专业化建设再创佳绩——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化孵化平台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认定
时间:2018年10月12日浏览量 : 

    2018年10月11日,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授牌仪式在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成功举办,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专业化建设项目“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化孵化平台”成功入选。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出席作为代表授牌。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为北大科技园授牌

 

    为加快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效促进科技成果在中关村示范区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和支撑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和高质量发展,中关村管委会开展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评选工作。获得该资质认定项目,需依托专业技术平台及孵化服务资源,为相关领域科技型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概念验证、中试熟化、检验检测等配套条件,同时提供办公空间、创业辅导、投融资、产业对接、媒体推广等创业孵化服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和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机构。

 

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授牌

 

    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专业化建设项目——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化孵化平台通过搭建垂直、纵深的人工智能专业化孵化生态,汇聚了国内外一批优质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项目,邀请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系统性线上线下孵化培训,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形成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的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策源地。同时,通过“创启未来”伴随式孵化服务体系,成功对接上百个投资机构合作资源,与社会资本、孵化基金深度融合,加速创新创业成果产业化进程。目前,北大科技园已建立集项目筛选、孵化、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全程孵化服务链条。

 

北大科技园人工智能专业化建设

 

    未来,北大科技园将持续探索“硬科技”领域专业化孵化平台建设新路径和新模式,在创新资源集聚、高技能人才吸引、企业孵化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专业化运营服务能力,携手北京大学相关院系及科研机构、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投资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协同创新,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助力中关村创新创业上水平,打造首都双创升级版典范。

 

授牌仪式现场

 

入选企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