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大科技园参与发起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
时间:2018年11月09日浏览量 : 

  2018年11月8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盛大开幕,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20个省市和国外5个城市代表团,行业大咖、知名院士、创业创新人才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搭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共享平台、汇聚全球顶尖的科技成果及人才,打造中国的硬科技品牌名片。

  开幕式上,由北大科技园参与发起的“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正式亮相。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等为联盟揭牌。北大科技园副总裁、北大孵化器总经理王国成受邀上台共同揭牌。

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揭牌

  丝路硬科技创新联盟在西安市政府指导下,由西安市科技局正式批复,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北大科技园、英国标准协会、Founders Space、青年国际科技人才发展研究院、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致力于发掘丝路带硬科技产业潜力,构建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服务和扶持硬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推动丝路硬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期间,北大科技园与美中创新联盟、未央区政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机构合作,聚焦硬科技新材料领域,共同组织了“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新材料创新发展论坛等大会子活动,获得广泛关注与好评。同时,北大科技园建设运营的硬科技新材料领域合作枢纽“西安新材料创新中心”全面投入使用,有效支撑大会举办、承载合作成果。

“创之星”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西安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