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大科技园助力台州“智能制造”创新发展 ——中国·椒江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0年07月07日浏览量 : 

2020年6月17日,以“数字赋能·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椒江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椒江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椒江区委人才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区投资促进中心承办,北大科技园全程执行。

 

▲北大科技园承办“中国·椒江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推台州椒江产业升级

“数字经济”是2020年强势发展的关键词,加快数字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成为助力台州湾区经济腾飞的重要举措,中国·椒江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应运而生。

本次大赛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重点面向数字经济领域(高端装备、智能卫浴)征集不少于100个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获奖者直接入选台州市“500 精英计划”B、C类创业人才项目,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的创业项目扶持资金。获奖项目可再参加台州市“500精英计划”专项工作办公室组织的人才项目评审,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的等次享受有关扶持奖励政策,最高可获500万政策支持。

获奖项目符合相关条件落户北大科技园后可享受由园区提供共计30万元的落地项目资金资助,还可享受人才住房补贴以及免评审直接入驻台州“500精英计划”创业园,并按“500精英计划”有关规定享受100-500平方米的三年场租免除待遇。

 

“校地合作”,建设台州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关键在于人才;落地孵化,关键在于精准。本届大赛采用市场化的“精准引才”模式,以征集与椒江区当地产业高度契合的创新创业项目为目标,把项目落地的难点和痛点细化分解,在整个赛事流程中逐个击破。

作为本次大赛执行方,北大科技园作为首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拥有丰富的院校资源及引才经验,自2014年创办“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以来,已形成“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将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由北大科技园联合人才需求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同共组成重点企业走访对接小组,围绕台州椒江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精准化吸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人才、项目落户,积极培育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打造台州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任办主任卢红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敦庸,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智承,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君,北大科技园副总裁杨志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