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北大科技园与山东省科创集团携手打造区域科技创新新高地
时间:2022年09月05日浏览量 : 

202291日下午,北大科技园与山东省科创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大科技园本部北领讲堂成功举办。山东省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副总经理刘英锋,山东山科产业园区总经理梁博,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副总裁包红梅、韩磊等领导出席。

 

 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科技服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双方交流座谈

 

座谈中,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投资基金和新兴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山东省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火民表示,山东作为我国制造业大省,正加快推动智能化转型升级,将持续加强产业创新合作,未来,期望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整合协调高校资源、科技企业资源和政府资源,强强联合搭建科技服务平台,携手打造区域科技创新新高地,共同助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工作。


▲ 参观北大科技园应用场景项目“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

 

 参观北大科技园先锋·加速器、走访企业

 

【山东省科创集团】

山东省科创集团成立于2017年7月,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整合划转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所属30余户企业组建而成的省管一级国有全资企业,是省属企业中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集团公司。山科控股主业为科技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创业投资。集团采用“科技+金融(基金)+产业”模式,着力打造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业人才服务平台、科技特色基金投资平台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基地。